临渊_认真写文

搬家Tagtree,来找我玩~
Tagtree/微博都是同名ID☘️

『启副/一八/佛all』深入考据·官方Bug之佛爷怎样干掉尹小姐×

 
 
 

警告:尹星月黑,丽颖粉&BG粉勿入!勿入!!勿入!!!擅入伤眼概不负责。

无明确cp向,适用于佛爷相关所有BLcp,考据分享——《论三叔怎样合理的干掉女主》,所以打了tag,先致歉

 
 

考据党根本停不下来,于是深入来一发

 
 

P1. 明确一点:湖南长沙抗日战争中经历过四次保卫战,第一次保卫战的时间是1939年9月,最后沦陷的时间是1944年8月。也就是说长沙在整个抗战八年中,头两年未经历炮火,并坚持作战长达五年,最后于1945年7月停战,8月光复。并且它的临省就是四川(重庆政府所在地),为了保护重庆,湖南长沙必守,所以这是相对安全的一个地方。

 记住两个时间: 
 
 1、第一次长沙保卫战:1939年9月。 
 
 2、北平沦陷时间:1937年7月29日。 
 
 但是佛爷说了:来人,送夫人回北平。新月,我打完仗,亲自去北平接你! 
 
 
 
 
 

P2. 《论佛爷送尹小姐回北平的“良苦用心”》

1、民国时期【长沙-北平】火车线路:

没有直达。要先乘坐广州到武汉的火车,过长江,再从汉口走平汉铁路(卢汉铁路)至北平。路线基本与现在的京广线重合。途径以下几个主要城市:北平,保定,石家庄,郑州,汉口,武汉。

我们用现在的京广线做一个直观的说明(见P2

 

2、我们再来看看上述几个城市沦陷的时间: 
 河北·北平: 1937年7月29日 
 河北·保定: 1937年9月24日 
 河北·石家庄: 1937年10月10日 
 河南·郑州:1944年4月24日(在长沙之后) 
 湖北·汉口: 1938年10月25日 
 湖北·武汉: 1938年10月26日 

【长沙保卫战于1939年9月开始】,所以上述六个城市,只有火车线路中段的郑州在长沙保卫战时尚未沦陷,但……并没有卵用。日军侵略中华因为人数不占优势,他们采取的战略战术是强占主要城市,站立铁路与公路枢纽,处处设卡。北平、保定、石家庄、汉口、武汉统统沦陷了,代表着河北、河南、湖北的路是走不通过的。加上不能直达,中途换车是有危险的。那么头尾拥堵,就算中间路通,尹小姐真的可以抵达北平嘛? 
 


P3. 那么如果绕路呢?走汽车?

1、考据东西两侧汽车绕路路线  (详见P3图) 
 

(1)东侧可行路线:湖南·长沙 - 江西 - 安徽/江苏 - 山东 - 河北·北平 
上述省份:
河北:自1933年1月1日临榆县,到1939年11月27日东明县,全境沦陷。其中北平在1937年7月29日沦陷。 
江苏:自1937年9月7日川沙县,到1938年2月27日赣榆县,全境沦陷。 
山东:自1937年9月24日济南市,到1940年2月22日荣成县,全境沦陷。 
安徽:全境81.9%沦陷,从1937年11月29日开始沦陷。 

 江西:全境63.5%沦陷,从1938年6月29日开始沦陷。  
 
 
 

(2)西侧可行路线:湖南·长沙 - 湖北 - 陕西 - 山西 - 河北·北平

上述省份: 

山西:全境98.2%沦陷,从1937年9月9日开始沦陷。 
湖北:全境69.3%沦陷,从1938年6月8日开始沦陷。

仅陕西幸免。

我们可以看出:不管从东侧,还是西侧绕路,都是一路的战火纷飞。就算部分省份还算太平,但是道路注定是不通的,更别提小鬼子就喜欢沿途设卡盘查,一言不合就上机枪。而且小鬼子还有一个爱好啊:花姑娘的干活~!!尹小姐人虽不怎么样,但是不否认,人家长得甜美可人颜值高不是么?呵呵呵……

但是佛爷很放心:快,送夫人上北平!

 
 
 

2、相对安全&经济交通适宜人居的地方:

 四川,陕西,贵州,云南。 

 香港(1941年也沦陷) 
咦,好像九爷说他要去香港,但是佛爷没说要他捎上尹小姐,乱世不应该同路更安全么?更有甚者, 
 喂,四川重庆就在你们隔壁好嘛! 

但是佛爷很坚持啊:来人,送夫人去北平!
 

 
 

3、有人又要问了:火车不行,飞机呢?

 首先,飞机在民国是相当昂贵的。在鲁迅先生的《中国人的生命圈》中写道,他是坐不起飞机的。而鲁迅先生当年的收入相当于35000元/月,绝对的高收入人群。但一张往返机票,抵的上他四个月的工资。  
 

其次,好了有宝宝说:明家都坐得起飞机,咱佛爷不差钱!就算不差钱,在抗日战争时期,重庆的飞机都会被击落,满天都是日本战机,民运除了去香港的几乎完全停摆。飞机,别想了~   

所以佛爷坚持送尹小姐回北平,并声称抗战胜利后要去北平接她的宣言,十分鹣鲽情深。大王在考据完之后,都不禁会心一笑~哈哈哈哈哈× 
 


P4. 最后,我们回顾一遍

三叔一定是故意的,颇有一种“挖下深坑等虎豹,安上香饵杀女主”的剽悍情怀! 
这绝对是BL版的官方巨糖。此处需要800的掌声! 
 

 
 
 

P5. 佛爷啊,你到底是想做什么呢?一定是日山/八爷/二爷在家受气了对不对?

官方有糖BL一起分!无论如何,我只想说:  
 

佛爷,干得漂亮!

虽然最后48集尹新月私自说不走了,但是——(1)全长沙最后都在逃难,面对炮击轰炸,佛爷留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。(2)日军轰炸首要轰击标志性建筑,比如长沙张公馆。不走,可以啊,欢迎留下来。 (3)无论走不走,咱们佛爷的意思是板上钉钉了嘛^_^ 


 

很好,要么死在长沙,要么死在路上,要么死在北平。

佛爷,干得漂亮!这个编剧我给一万分!
 


——————


/*如此棒的梗和考据,不来点小红花和热情的评论咩?

ps. 最后最后,考据君启副党,欢迎一起来启副圈浪呀♡~*

来个文链接:

【启副】血荐轩辕-目录

原创文《裂天传》目录(高虐高污+HE)

/

评论(195)

热度(5593)

  1. 共9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